2006-04-26

日本人氣老商品(二) ボンカレー (好咖哩) 藍海

懷念的老味道
咖哩,日本的學生時代,常常到100元商店去收購又多又便宜的咖哩,上班後也曾因為折價卷而跟日本同事連續吃一個禮拜咖哩飯的經驗。「ボンカレー(pon咖哩)」一個暢銷日本38年的傳奇食品。

昭何43年(西元1968)
世界首創的加熱保存食品。大塚化学於昭何43年開發,發售以來、賣出數量已超過20億個以上。「ボンカレー」是由法文「BON(ボン)(好,好吃)」+「英文CURRY(カレー)」的造字。

NASA
「ボンカレー」一開始的研究是根據NASA的宇宙食物來的,1964年當時大塚化学的社長「大塚正士」接收了一家製造咖哩粉的公司,為了要製造出能擺脫咖哩競爭者的產品,社長注意到目前為NASA所研究開發的宇宙食物專案,透過大塚集團的醫療部門的協助(加熱商品的保存與殺菌為一大問題,醫療品的液體包裝殺菌解決了這個問題,社長真屌),試做了2年後於近畿地區試賣,當時的試賣價為1個80元日幣。

慈祥的母親
當時的人氣女優松山容子擔任產品的代言,穿著和服的姿態讓人有一種慈祥母親的感覺,大塚在1978年更換了包裝,沒想到大家還是懷念以前的包裝,說不定不是因為「ボンカレー」的方便與好吃而帶動了銷售,而是慈祥媽媽帶動了買氣與人氣。A-wang

(1978)→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呵呵!

我是很愛吃咖哩飯的人,主要是香料的味道強烈啦!我也愛吃馬鈴薯跟紅蘿蔔,即便現在吃素,我有時還是會吃一下野菜咖哩地!

另外也推薦我的糗事:黑色咖哩飯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sUPs04eXChpDdYTpvrQ-/article?mid=35

CO-imc 提到...

哈哈..如果我是你的舅媽我一定會揍你..但是我也吃過黑色的咖哩歐